3773考试网 - 中国书画等级考试 - 正文

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八级硬笔书法作品样图

来源:福建招生考试网 [2008-9-23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八级对临
八级对临原图
 
八级对临(8-1)

八级对临(8-1):笔画比较精到,用笔自然,体现了原帖笔意,准确体现了原帖的结构特征。但由于对原帖的字距把握不够准确,各列尾参差不齐,导致没有完全体现原帖的章法特征。基本达到了八级对临的标准要求。
八级创作
八级创作(8-1)

八级创作(8-1):笔画精到,行笔自然,结构严谨,初具个性,章法和谐富有变化。基本达到了八级楷书创作的标准要求。
八级创作(8-2)

八级创作(8-2):笔画精到,行笔熟练流畅,结构掌握较熟练,字势美观舒展,但是有些细节略欠严谨,如第一行后一个“落”字夸张过头。章法布局和谐,有变化,懂得运用各种对比手段达到生动的效果。基本达到了八级行书创作的标准要求。
 
八级创作(8-3)

八级创作(8-3):行笔稳定,结构较严谨,篆法正确。通篇和谐富有变化。基本达到了八级篆书创作的标准要求。有些字结构欠妥,如“横”“寒”“翻”等字不够舒展。
八级创作(8-4)

八级创作(8-4):此作品隶书味道比较突出,笔画形态美观,行笔流畅自然,节奏感强,结构严谨,字势美观舒展,隶法准确,韵味足,章法布局和谐。基本达到了八级隶书创作的标准要求。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